回到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保密教育 | 保密技术 | 警钟长鸣 | 常用下载 
校保密委组织机构
校保密委工作职责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常用下载
上级文件
学校文件
保密教育
保密技术
警钟长鸣
办公指南
要情摘编
宣传画廊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要情摘编>>正文
国家保密检查总队扬帆起航
2013-06-03 15:39  

摘自中国保密在线

 

201357,国家保密检查总队成立大会在京召开。中央保密办主任、国家保密局局长孟祥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宣布了国家保密检查总队机构设置及负责人员名单,向总队技术顾问、队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及证书证件,检查员代表作了发言。会议由中央保密办副主任、国家保密局副局长周晖国主持。

会议指出,中央保密委员会领导同志十分重视保密检查工作。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中央保密委员会主任栗战书同志强调,要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密的措施、最严明的纪律,全面排查失泄密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保密安全这道重要防线。成立国家保密检查总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栗战书同志要求、健全信息安全保障体系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保密工作整体水平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从六个方面加强检查总队建设。一是严格要求、确保忠诚。保密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和利益。对检查总队来说,第一位的要求是提高自身政治素质,确保政治忠诚。二是突出重点、抓住要害。在保密检查资源相对稀缺的情况下,要始终把检查的焦点对准涉密程度深、产生秘密多、保密任务重的核心要害。要围绕今年的工作重点,集中精力对重要任务、重点区域、要害部位、薄弱环节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集中攻关整改,打突击战、攻坚战、歼灭战,以保密检查促任务落实和保密工作责任落实。三是提升能力、善打硬仗。保密检查的生命在于发现和揭露问题,要牢固树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才是本领、才是成绩、才是光荣的正确政绩观,通过检查发现问题隐患,防微杜渐,打造坚固保密防线。四是健全机制、完善制度。总队要建立健全内部工作机制、管理制度、标准规范,确保高效运转,有序运行。要明确职责分工,理顺国家保密局相关职能部门以及总队各组成部门之间的关系,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要建立健全工作考评和奖惩机制,充分调动队员的积极性、主动性。五是优化装备、强化支撑。要发挥国家保密科学技术研究所和保密科技测评中心等科研机构的支撑作用,抓紧研制配备一流的技术检查工具,实现保密检查的动态化和实时化。六是锤炼作风、严明纪律。在执行检查任务中,要严字当头、敢于较真,严格执行有关保密法律法规和标准。全体队员要牢记使命和责任,严于律己,铁面无私。要认真落实《廉政准则》和国家保密局五项禁令,坚决防范廉政风险和利益冲突,用实际行动维护总队的良好形象。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保密局主要负责同志、国防科工局和军工集团公司保密办负责同志、国家保密检查总队技术顾问、总队成员单位测评分中心负责同志和总队队员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保密局涉密安全中心 安徽省保密局 中国保密在线 西北工业大学保密委 哈尔滨工业大学保密处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
北京邮电大学保密处 长春市保密宣传网 南京理工大学保密委 山东省保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