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政策法规 | 保密教育 | 保密技术 | 警钟长鸣 | 常用下载 
校保密委组织机构
校保密委工作职责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常用下载
上级文件
学校文件
保密教育
保密技术
警钟长鸣
办公指南
要情摘编
宣传画廊
当前位置: 回到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共筑保密防线:经管学院开展保密知识教育
2023-05-09 11:23  

为普及保密知识,加强学院师生的保密意识,切实提升保密工作能力,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行动,以“保密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活动。

召开保密主题班会,全面普及保密知识

5月4日至9日,学院组织辅导员指导各班级召开保密教育主题班会,深入学习保密知识,不断提升保密观念。各班级通过个人自学、团干部领学、集体诵读等方式学习《大学生保密常识》、《高校师生保密知识读本》等保密知识读本。通过线上推送各类保密知识和公益宣传片,持续营造人人参与保密知识学习、提升保密观念的浓厚氛围。

主题班会现场

开展保密教育观影,反面案例警示教育师生

学院结合国家安全教育相关活动,5月5日晚上,在东104教室举办保密警示教育片放映活动,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学生组织骨干参加活动。通过播放保密教育警示片、2023年保密公益宣传片等视频素材,让全体师生了解《保密法》的基本知识,并通过近年来的有关保密、泄密案例和相关法律事件,让学生更加直观鲜明地理解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保密警示教育片为大家答疑解惑,增长了学生的保密知识,使全体师生树立了“保密工作,人人有责”的观念。

开展保密教育观影活动

进行保密知识测试,学以致用检验保密教育成果

学院组织师生参与国家保密宣传教育线上培训,进行保密知识测试。根据《大学生保密常识》、《高校师生保密知识读本》等官方读物,制作了保密知识题库,共计10个章节近600道试题。同时利用线上小程序平台开展知识测试答题,通过积分奖励和排名竞争,提高线上答题的趣味性和吸引力,累计参与答题人数超过1000人次,正确率超过95%。保密宣传教育的知识普及取得较好成效。

线上保密知识测试答题(摄影:邵宇佳、徐美玲)

本次保密宣传教育的开展有利于引导广大师生自觉执行保密规定,切实从思想上、行动上筑牢安全保密防线,维护国家的安全和利益。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对新形势下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维护国家秘密安全的自觉性。

撰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汪义庆

核稿:胡珊珊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保密局涉密安全中心 安徽省保密局 中国保密在线 西北工业大学保密委 哈尔滨工业大学保密处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
北京邮电大学保密处 长春市保密宣传网 南京理工大学保密委 山东省保密局